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全流程电子化采购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9-23 10:1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全区首个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项目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项目为无锡市立人高级中学图书馆图书采购,预算金额为52万元。 

  此次项目开评标现场让人耳目一新。“开标时,工作人员将U盘插入电脑,对投标文件逐一进行解密。”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评标程序,评审专家通过电子系统对投标文件打分,最终确定中标单位,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的电子化。 

  此前政府采购项目在采购公告发布、报名、采购文件获取等环节实现电子化,但开评标阶段仍采用纸质文件,因为政府采购项目报名投标人数多,投标人需递交的纸质投标文件数量多,不仅给投标单位增加成本负担,还带来开评标过程效率低、容错率低问题。“政府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很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该责任人表示,下阶段,中心将持续推进该项工作,助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