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服务升级,蠡湖街道打造家门口的“贴心医院”

发布日期:2020-09-23 10:1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部完成改造升级。焕然一新的大楼不仅宽敞明亮、充满童趣,服务流程也更优化,设备更先进,管理更智能,为居民提供更优质、安全、舒适、高效、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走进新大楼,一幅幅形象生动、色彩绚丽、形式新颖的卡通画面呈现在居民眼前,赚足孩子们的眼球。“这些儿童手绘墙不仅楼梯拐角处有,还覆盖登记台、留观室等区域。”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郁建岗介绍,观察区以“动物世界”为主题,手绘的大型动物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让孩子们留观时转移关注焦点,减轻焦虑情绪。“预防接种区区域开阔,可同时开放4个接种台,保证接种时一人一桌,避免交叉感染。”郁建岗说,每日接种疫苗由专人运送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接种区域还设置哺乳室,室内饮水机、沙发、洗手台、婴儿整理床等设施一应俱全。“相比以前,现在的环境更整洁明亮,布局和功能更加合理,动物世界的装饰温馨可爱,也缓解了孩子打针的紧张心情。”一位带孩子前来接种疫苗的妈妈评价。 

  “大楼建成后,医疗康复与预防保健功能有效分离,减少健康人群与患病人群接触。”郁建岗表示,此举在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较为罕见。他还介绍,一楼集中设置各项体检项目,为辖区居民提供体检服务,老年人不但免去上下爬楼的麻烦,还能按照指示有序排队体检。此外,该中心还实现智能化管理,视频监控覆盖接种、疫苗取放等区域,管理人员可在后台实时监控医务人员操作是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