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区首单全流程电子化采购项目成功实施

发布日期:2020-09-22 11:06来源:滨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全区首个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项目9月16日下午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该项目甲方为无锡市立人高级中学,采购内容为立人高级中学图书馆图书采购,采购预算金额为52万元。

  

  目前,政府采购项目在采购公告发布、报名、采购文件获取等环节都实现了电子化,但开评标阶段仍采用纸质文件,因为政府采购项目关注程度高,报名投标人数多,投标人需递交的纸质投标文件数量较多,政府采购开评标现场常常出现厚厚的标书层层叠叠垒起、有不少甚至需要多人用行李箱来运送纸质投标文件的“壮观”景象,不仅给投标单位增加了成本负担,而且开评标过程效率不高、容易出错,投标文件难保存,政府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工作迫在眉睫。

  

  为推进中心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工作,中心各级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配合,一方面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为推行完全无纸化投标及远程异地开评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中心采购科、信息科和新点软件公司加速完善中心电子化交易系统,从选择试点项目到软件测试上线,再到协调邀请市局相关部门检查,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为确保试点项目开评标过程中信息系统平稳高效运行做好基础工作。

  

       9月16日下午的立人高级中学图书采购项目开评标现场让人耳目一新:在开标时,工作人员没有像往常一样拆封投标文件,翻找开标一览表,而是将一个个小小的“U盘”插入电脑,对投标文件逐一进行解密;进入评标程序后,评审专家通过电子系统对投标文件打分,最终确定中标单位,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政府采购全流程的电子化。

  

  

     下一步,中心将总结经验,完善细节,逐步扩大政府采购全程电子化范围,为加快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强化中心“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做出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