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再部署 再推进∣坚决打赢“长江禁捕”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9-21 14:44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

      近日,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上,各分局、科室围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做阶段性汇报,并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将对辖区内水产市场以及餐饮企业等进行重点排查,对已检查单位进一步开展“回头看”,依法从重查处相关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未经批准、未取得或者未按照规定使用专用标;出售、购买长江流域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好禁渔期间的市场秩序。局党委委员、执法大队长谈健强调,要深刻认识在长江流域实施十年禁渔、全面禁捕退捕,是党和国家、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要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形成联合执法的长效监管机制,做到既坚决打好禁捕退捕的攻坚战,又坚持打好十年禁渔的持久战。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养殖户、餐饮行业经营者进行宣传讲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经营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