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2020中国百强区发布——滨湖区实力上榜

发布日期:2020-09-21 08:3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发布,滨湖区排在第89位。 

  《白皮书》显示,百强区综合实力突出,百强区以小体量释放大能量,仅用全国0.6%的国土面积和7.6%的人口,创造了全国16.8%的生产总值,经济资源在城市主城区集聚态势明显。同时,城区经济增速明显快于全国水平,且人均生产总值高达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入选城区平均生产总值超1600亿元。

  2020年上半年,我区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总产值等15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11亿元,增长1%,高于全市0.2个百分点。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63.7亿元,同比增长0.4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5.1亿元,同比增长1.5%;工业投入33.7亿元,同比增长44.7%;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占比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