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以“协”促发展以“商”筑和谐

蠡园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集中授牌

发布日期:2020-09-21 08:3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蠡园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集中授牌活动在江苏亚冠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政协委员活动之家”举行。区政协主席刘洪兴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蠡园街道政协工委把协商议事室规范化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载体,努力推动政协职能向基层延伸,落实“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建成后的协商议事室,将有效承担起‘有事好商量’的重要功能,协商解决蠡园开发区园区停车难问题、滴翠路南停车场改造项目等项目。”蠡园街道政协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该工委将全力落实“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各项活动,做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成效。 

  刘洪兴对蠡园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协商议事工作重要意义。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积极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覆盖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重点,紧紧抓住协商议事工作关键环节。建立开发区(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街道政协工委搭台、多元主体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坚持政协委员参与常态化、推动协商主体精准化、探索协商方式多样化、致力协商程序规范化;进一步优化举措机制,扎实推进协商议事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利用好“有事好商量”有线电视平台,做到基层协商议题征集、民意表达、协商过程、成果展现“全过程”公开。不断创造有特色的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经验典型,共同打造有内涵、有特色、有影响的基层协商民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