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虚拟拍摄让网剧实现“现拍现播”

发布日期:2020-09-21 08:3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网剧可以“现拍现播”,影视剧在开拍之前就能看到“成片级”的效果,这一切并非“天方夜谭”。日前,诺华视创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合作共建的“Nova高新影像创新中心”可以将该想法变为现实。 

  “Nova高新影像创新中心”致力于影视虚拟化制作的应用服务,同时与华为展开密切合作,结合先进的5G和云端技术,高度优化技术系统和数据传输效率,加快影视云制作模式,进一步推动影视行业的转型升级。 

  作为华为影视工业化解决方案首个使用企业,诺华视创公司将自主研发的影视制作技术与华为云深度结合,打造“影视+5G”的全新制作模式,并率先应用于诺华数字虚拟制作平台。该平台涵盖了诺华视创自主研发的3D扫描、虚拟制作和光照还原等数字化技术系统。 

  虚拟拍摄系统,通过虚拟拍摄和实时渲染引擎,能够让主创直观地看到接近于成片的最终画面效果,进而即时分析调整拍摄方案。而光惯结合技术的使用让系统稳定性提升,对于角色的动捕效果有更精准的控制和更快的反应速度。诺华视创财务总监陈晓亮介绍,诺华数字虚拟制作平台,在前期即可根据主创的设计想法,输出高精度和高写实度的场景,通过角色和场景的互动,让导演、摄影等主创人员实时、直观地看到最终“成品级”效果,即时分析调整拍摄方案,真正做到影视制作的“后期前置”,满足影视制作前后期协同管理,从根本上提高制作效率,最大限度降低制作成本。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诺华独创的光照还原系统,该系统由800支LED灯盏组成的灯光矩阵,每个点位灯光颜色可控,能够在灯光的强度、颜色、方位与时间四个维度精准还原现场光照,同时具备灵活且强大的可控性。真实拍摄效果光照还原效果。此外,诺华数字虚拟制作平台的3D扫描系统,可对角色在不同光照下进行360度的图像采集,通过特定算法计算分析,得出毛孔级数据模型和8k彩色纹理数据。 

  “目前国内影视制作行业缺乏自主研发能力,易陷入同质化竞争,如果单纯提供技术会导致制作能力不足,同时无法提出完整的虚拟制作方案。”陈晓亮说,诺华视创自主研发的虚拟拍摄系统,加入数字灯光还原技术,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技术空白。目前,公司已参与多部影视剧制作,经验丰富,可以为影视剧制作提供完整的虚拟制作方案。可以预见,“影视+5G”的数字化制作模式将全面促进影视虚拟化制作的发展,同时为影视行业带来新一轮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