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持续严打“套路贷”

发布日期:2020-09-21 08:3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连日来,我区持续开展以严打“套路贷”为重点的整治行动,打击非法金融乱象。从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群众举报相关线索奖励最高达4万元。 

  今年以来,我区调整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投融资服务企业商事注册登记会商机制的意见》,对拟从事涉及“金融”等21个字样的企业每周定期启动多部门会商审查程序,发布《滨湖区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试行)》,审核通过68家次企业新设施变更事项。各部门合计排查26栋楼宇1031家企业,发现疑似风险企业16家,经多部门紧密配合、协同联动,目前已成功清理压降风险企业3家。同时,通过悬挂横幅、“以案说法”微视频、开设校园讲座、警示短信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向社会公众开展防非宣传。截至目前,我区已开展“六进”宣传60余场,发送警示短信覆盖人数10万,发放宣传彩页等物料6500份,海报展板易拉宝近1000份,微信公众号推送防非信息近40余篇。 

  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宣传活动,举办‘进校园’专题讲座、社区滚动播放‘以案说法’微视频等形式,进一步加强针对中老年人、在校大学生等特殊群体的精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