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人口普查先期宣传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8 16:53 [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在2020年11月1日正式启动,在此之前,我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后期普查工作做好先期铺垫。

  9月11日,在“2020滨湖区百姓大舞台全域旅游进社区系列活动”中,区人普办工作人员来到蠡湖街道活动现场,向群众分发《住户的一封信》,和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交流。在公开信中,群众可详细了解人口普查的意义、时间、普查方式等内容。当得知普查方式除了入户登记,还可以登录微信小程序完成登记后,很多群众直呼本次普查“方便又接地气”。当天的百姓大舞台活动还以趣味问答的形式,向在场的观众提出了有关人口普查的有奖问答。在一次次踊跃的抢答中,一个个宣传人工作的小电扇不仅为大家驱走了意,也提高了百姓对此次人口普查的关注。

  区人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口普查将为我国制定宏观政策提供重要统计信息支撑。在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前,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人普宣传,加深群众对人口普查的了解,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