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宣讲,让安全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0-09-17 16:09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近日,度假区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宣讲会在外包区5楼会议室召开。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雪锋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度假区旅游的发展现状,向度假区旅游专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民宿所在社区主任和安全员、度假区景区、酒店、乡村旅游点等旅游企业安全分管负责人和安全员等50多人进行了旅游安全宣讲。

  宣讲会由度假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孙兵局长主持,宣讲开始前,大会还向与会人员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片,通过一个个血的教训,让安全意识更深入人心。马主任的宣讲从安全责任、安全制度和隐患整改等三个方面入手,对当前度假区旅游行业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举措。宣讲中,马主任更从实际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入手,突出概括了隐患的类别,指出了问题的所在,对隐患整改的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度假区已明确了“一岛、双核、三环”的战略目标,新一轮的建设拉开帷幕。文化旅游作为“双核”中的一环,是度假区未来发展的重点和核心所在。安全工作时产业发展的根本大计,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为此,度假区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和落实各项安全管理举措,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使安全意识和责任真正入脑入心,为度假区旅游业健康、蓬勃的发展创造出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