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监督检查,今天你光盘了吗?

时间:2020-09-1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滨湖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上级纪委监委决策部署,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3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区行政机关食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各板块纪(工)委成立督查组,同步开展监督。

  “食材在哪里采购?有没有成本测算管控措施?”“食品出入库有没有相关台账资料?”“每日泔水有多少?有没有公示?”“采取了哪些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措施?”

  检查组实地查看操作间、翻阅台账资料、与工作人员谈话询问、监督用餐光盘情况,详细了解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发现,各机关食堂均开展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动员,并采用各种手段减少餐饮浪费。但有的食堂每日泔水没有公示,有的缺少食堂管理相关规章制度,有的食品出库登记不及时,检查组当场给出整改建议,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日常监督,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的典型,及时通报曝光,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