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滨湖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0-09-1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秋风送爽,天朗气清。近日,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贾效兵出席开班仪式,传达全省县级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精神,并作动员讲话。

  贾效兵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县级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精神,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要把讲政治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保证靶心不偏、正道不离。要以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做到程序合法、手续完备、安全文明。

  贾效兵要求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找准职责定位,做到“四个治”相结合。一是要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各环节,推进政治生态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巩固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重法治,牢固树立法治信念,坚定不移用法治思维引领和推进各项工作,提高法治素养,带头学法用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会善治,持续深化治理突出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善治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四是要严自治,纪检监察机关肩负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做到自身正、自身硬,努力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从严从实坚守斗争方向、增强斗争本领、树牢斗争底气。

  贾效兵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始终把学习培训当成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不断充实新知识、掌握新观念、开拓新视野,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举措,严格遵守江苏省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确保培训顺利进行。

  据悉,本次培训有专家授课、视频教学、主题交流、学员论坛、分组讨论、知识测试,培训内容包括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解读,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巡察工作、保密纪律等业务知识讲解。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和派出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各镇(开发区、街道)纪(工)委、区属国有企业纪检组、区属公立医院纪委专职干部、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