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区拉开保健食品清理整治活动宣传序幕

发布日期:2020-09-14 11:22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

       近期,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在大润发青祁路店开展“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理性对待明白消费”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展示牌、咨询台,现场讲解保健食品知识,解答选购常见问题,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力度。
       保健食品消费与老年人群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紧密相关,而从有关单位所做2019年保健食品消费认知调查来看,仅有47.8%的普通消费者能依据“蓝帽子”专用标志来识别真正的保健食品,21.3%的普通消费者不能识别典型的虚假功效宣传。活动中,监管人员紧紧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强化宣传保健食品基本概念、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引导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理性认知、选择、食用保健食品。
       下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进一步开展保健食品宣传进社区、进市场、进学校等活动,利用多渠道进行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不断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同时,合力推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