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热议百姓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0-09-10 14:59 [ ]

“如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自然村首次引进物业管理”……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城市管理物业化等成为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滨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及城市管理物业化试点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现场调研活动在荣巷街道青龙山社区开展,为解决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实事召开专题协商。

在活动现场,区政协主席刘洪兴一行走访青龙山自然村,听取社区与怡庭物业“共治、共管、共享”城市管理物业化新模式的相关介绍;随后,参观调研逸泉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视察小区内生活垃圾 “四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情况和垃圾分类后收运体系。参加活动的区政协领导、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及社区代表紧扣主题,畅所欲言。“垃圾分类需要建立全覆盖目标,形成良性循环效果。”“加强认识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宣传氛围,分责实施,合力推广垃圾分类。”“青龙山自然村作为试点,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引入第三方专业物业公司,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跨越式发展。”委员们肯定社区的工作成效,称赞生活垃圾分类、城市管理物业化使居民小区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大力提升人居环境,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委员们充分交流、协商,并提出助力垃圾分类和城市管理物业化的“金点子”。最后,区政协主席刘洪兴提出要求:希望通过试点先行先试,以点带面,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和推进城市管理物业化,争取扎实成效。

今年,区政协全力推动“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建设,此次活动正是积极发挥该平台的优势和作用,委员们积极“下沉”一线,群策群力,为推行垃圾分类和城市管理物业化工作献良策、建诤言,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