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全面攻坚 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发布时间:2020-09-05 15:27 [ ]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之年。

  为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5日上午,荣巷街道召开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动员部署会。街道领导胡巍、朱岩、刘定才、陈一丹、魏玉莲,机关各相关部门、各社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巍对文明城市城市建设复评工作提出要求:

  1、提高站位,思想认识上要高度统一;

  2、突出重点,迎检部署上要精准细致;

  3、强化担当,工作责任上要压紧压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岩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刘定才部署迎检相关工作。太康社区、龙山社区、城管办、市监荣巷分局等单位和部门先后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街道始终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与疫情防控、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时代实践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通过“春雷行动”、“小微执法”等专项整治行动,环境面貌有了新的提升;通过选树一批优秀典型,用好道德讲堂等,开展系列主题宣讲,辖区内向上向善的氛围更加浓厚;通过打造12支各具特色的“荣之光”志愿队伍,开展多样化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城市建设变成了一项惠民工作、美丽事业。

  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的号角已吹响,这也是一项精耕细作、久久为功的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在此,荣巷街道呼吁广大市民一起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共同为美丽荣巷、文明荣巷建设贡献应有之力,打造美好家园。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