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发布时间:2020-08-31 15:40 [ ]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号召响彻全国,新闻联播、学习强国等各大平台纷纷报道,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精神实质日益深入人心。为响应中央号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峰社区多措并举,通过入户发放倡议书、举办多场专题座谈会,引导辖区党员群众不忘初心,坚守“粮”心。

  作为一项专题学教活动,新峰社区邀请了各支部党员代表、各片区居民代表、青少年代表,多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生活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如何杜绝粮食浪费。

  党员陈湘如说:“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年初防疫,年中防汛,全国人民都咬牙挺过来了。天灾对经济生产产生了较大影响,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更要做好打长期仗、困难仗的准备。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应成为新时代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在当前社会大环境下,共产党员更应提振精神,率先垂范,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做好群众的表率,坚决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过日子就是要讲究精打细算,勤俭节约”,居民丁阿姨赞同地说:“我们小时候条件艰苦,时常吃不饱肚子,现在生活好了,不能忘本。在我们家,挑食和浪费是绝对不允许的,我们女人是家里的一把手,我们带好头,全家不跑偏。”一阵诙谐的话语引得一阵笑声。

  辖区饭店从业者徐老板表示,以前确实存在为了面子,请客铺张浪费的情况。近年来,随着社会风气的愈发进步,现在来店就餐的客人绝大多数都养成了打包的好习惯,对于一些剩饭剩菜现象,服务员也会进行善意提醒,杜绝浪费。

  梁师傅是新峰社区前身梅园茶果场的老员工,他深情地说,新峰这片土地有自己独特的品质,梅园茶果场开办初期,条件差工作量大,初代开拓者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意志品质被完整地继承了下来,孕育了朴实善良、勤俭节约的新峰精神。无论时代怎么发展,新峰人都会牢记吃苦岁月,发扬进取精神,紧跟中央号召,传承中华美德。

  下阶段,新峰社区还将计划举办专题大学习、大讨论,将此项活动引向深入,把好居民群众舌尖上的“粮关”。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