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会议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7 09:18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2872 生成日期 2020-08-26 公开日期 2020-08-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2020年8月26日,区长陈锡伦主持召开第45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滨湖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会议要求:(1)落实好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各自职责,加强人员力量的配备,组织对预案的学习培训,确保熟悉职责分工、熟悉响应程序、熟悉处置措施。(2)落实好物资。要按照预案要求,备齐备足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所需的设施、设备、物资,储备物资使用后要及时补充。(3)落实好演练。要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应急处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旦发生应急事件,能够拉得出、打得响、做得好。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区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统筹组织实施职业病防治工作。(2)强化力量配备。各镇(开发区、街道)及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职业病防治专业队伍建设,加强人员力量配备,提升职业病防治监管执法成效。(3)落实经费保障。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保障职业病防治工作经费投入。(4)加大宣教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加强职业病预防宣传工作,开展职业健康培训,切实增强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5)严格督查考核。要将职业病防治工作列入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检查评价,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滨湖区房屋征收攻坚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强化滨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无锡市滨湖区区级部门及市驻区单位向镇(街道)交办事项准入制度(试行)》《关于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分配及使用管理相关规定的汇报》《无锡市滨湖区盘活国有资金资产资源促进疫情后地方政府财政收支平衡和债务化解专项行动方案》《关于优化支出结构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无锡市滨湖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领导小组的通知》《无锡市滨湖区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滨湖区2020年政府投资新开工项目第二批增补计划(预案)》《滨湖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管理办法》《无锡市滨湖区农村不动产一体化登记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滨湖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建设方案》等议题。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