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居务公开

聚焦“三重关系”聚力“两镇”建设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0-08-20 09:04来源:胡埭镇

  胡埭镇党委书记,兼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 吴石松

        区委四届八次全会发出“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号召,并对下半年工作怎么干明确了“三个方面要求”和“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下阶段,胡埭镇将紧扣本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工业重镇”和“魅力城镇”发展定位,把握“取舍、得失、破立”三重关系,为滨湖区勇立发展潮头、奋力当好标杆贡献胡埭力量! 

  定取舍,高起点谋定产业布局。一是做好“取”的文章。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聚力项目建设不松劲。聚焦高端装备、智能机器人、新材料等领域开展精准招商,加快储备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集聚效益强的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抓实项目推进,确保创彩光学等25只超5000万元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设达产,形成强大发展后劲。放大现代服务业集聚效应,加快完善花彩小镇配套设施建设,持续壮大汽车城高端品牌阵营,统筹实施富安商业街形象提升,使三大服务新高地对实体经济的支撑更有力。二是下定“舍”的决心。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为新兴产业发展拓展储备空间。深入实施标房提效计划,加快清理低效载体,确保鸿翔标房5家低效企业完成清退,优质项目无缝进驻,逐步打造多个创新型微型产业园区,积极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全面摸排辖区企业危废基本情况,确保完成382家危废产生单位专项整治。定期对276家“散乱污”企业开展“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 

  明得失,高标准守住底线要求。一是守住生态底线。正确处理好生态治理表与里的关系,既要医“面子”,分类研究、积极探索河道水质提升方案,深度治理、高效落实大气管控各项措施。又要治“里子”,加快实施“四位一体”管网修复,扎实推进控源截污,积极创新企业监管模式。统筹兼顾好市容管理城与乡的关系。镇区重点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区建设“百日行动”,有效整治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农村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洁美宜居的新时代美丽乡村。二是守住民生底线。一方面切实保障基本民生,高度重视疫情对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加大各类群体保障力度,贯彻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确保安居乐业“一个都不掉队”。另一方面全力维护安全稳定,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开展安全生产“扫雷行动”,加快推进“智慧安监”平台建设,让一个个原本的“难点”,逐个转化为承载安全大局的“支点”。 

  勇破立,高站位激发担当作为。一是重创新“破”解基层党建难题。以“1+4”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村(社区)党建“四级”网格,形成“党建引领、多网融合”的全域红色网格。以“工作到支部”为导向,持续发挥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和专兼职党建指导员作用,分层分类指导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达标、全面提优。二是严管理“立”好基层队伍标杆。把好入口关,运用党员发展对象积分制、预备党员项目化管理等手段,确保党员队伍先进性。加强日常教育管理,丰富“三会一课”内容,推广“行知课堂”“车间党课”“善学”积分等品牌。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启航计划”,完善“三项机制”的胡埭运用体系,激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