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时间:2020-08-1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近日,滨湖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邀请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姚忠伟进行专题授课。

  讲座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和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特色和亮点、民法典的贯彻和实施三个部分展开,紧密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指导纪检监察干部正确理解、熟练掌握、准确运用民法典。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在深入学习、自觉遵守上发挥示范作用,切实把学习运用同履职尽责有机贯通,把民法典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项工作全过程,严格依照民法典行使权力、履行责任义务,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开发区(镇、街道)纪(工)委、区属国有企业、医院系统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