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宁吉喆在西藏调研时强调 精心组织实施 统筹有力推进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4 09:21 [ ]

82日至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陪同胡春华副总理在西藏自治区考察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期间,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看望统计调查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口普查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普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取得预期成效。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一同参加调研。

  宁吉喆一行来到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堆龙德庆区公安局羊达派出所,调研督导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以及户口整顿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拉萨市和堆龙德庆区人口普查前期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人口普查是我国和平时期的一项重要社会动员活动,对于全面摸清我国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普查机构要认真学习韩正副总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普查保障能力,扎实做好户口整顿,认真开展普查区划绘图,深入开展宣传动员,为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严肃普查纪律,严把数据质量,严格普查执法,确保普查数据实打实、硬碰硬。

宁吉喆专程来到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实地查看自治区人普办和脱贫攻坚普查办物资设备、软件配备、材料准备等各项保障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务必要夯实基础、打牢根基,及时跟踪了解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地质灾害等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普查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后,他前往局队办公区看望慰问统计调查干部职工,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在藏期间,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会见了宁吉喆一行,双方就当前经济形势、统计调查等工作交换了意见。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区副秘书长杨林,区副秘书长李宏军,区扶贫办主任尹分水,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刘柏呈,区统计局局长索朗扎西,国家统计局西藏调查总队总队长谢承渊,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人口司、住户办有关负责同志一同会见或调研。(郑岩)

(转载自国家统计局网站)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