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荣巷街道开展首轮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2 09:48 [ ]

  1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推动企业深入学习贯彻《无锡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20条》。8月11日,荣巷街道开展首轮安全生产学习宣讲,街道党工委书记、安委会主任胡巍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作专题宣讲。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正职,各驻街单位正职,各社区书记,重点工商贸单位法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街道安委会副主任蔡旭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安委会主任胡巍围绕树牢安全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源头管控、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宣讲。

  胡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实施安全专项整治、抓好问题隐患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在工作实践中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要求。

  目前街道41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对照上级要求仍然存在不少差距,问题短板、隐患风险仍然不少,抓好安全发展的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容不得丝毫的放松和懈怠。针对整治中暴露出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街道领导干部和广大企业负责人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三个方面常抓不懈。

  胡巍强调:安全形势越是严峻,越要展现精神;隐患风险越复杂,越是考验担当;越到整治关键时刻,越要坚决落实。重点在以下五个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一是重视责任细化,更重落实举措,抓住企业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二是发挥主观能动性,更重积极作为,指导企业“辨证施治”解决困难。三是从严问责处罚,更重标准推行,推行安全生产双控体系建设。四是重用安全人才、更重应培尽培,拓宽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范围。五是关注基础管理、更重本质提升,加大产业转型升级扶持力度。

  会前,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3·21事故应急处置纪实专题片》。会后,还邀请了无锡市安协培训中心讲师就夏季安全生产知识进行授课。

  下一步,街道将针对所有领导干部以及不同的企业主体,采取分批次、分类别施教举措,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的宣讲工作,让安全教育没有盲区,不留死角,实现安全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全覆盖。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