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暑热下的“汗”卫者: 高温“烤”验战酷暑 城管行动“不降温”

发布时间:2020-08-11 16:39 [ ]

  

大暑小暑,上蒸下煮。

  暑气熏蒸,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经受高温“烤”验,默默付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在执法一线,确保荣巷街区城市管理工作不降温。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荣巷城管工作现场,走进荣巷城管人的一天。

  

清晨6点,气温32°

  阳光已露尖尖角,凌晨600,荣巷城管队员已经出现在街头,目的是为了处理市容管理“痛点”,确保在六点半之前将荣巷菜场、泰康市场的果蔬菜贩引导进入农贸市场,保证市场周边路面清净整洁,市容井然有序。

  

上午9点,气温35°

  艳阳高照,烈日当头,室外气温35度,但荣巷城管队员们已经投入到了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的专项整治行动中,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顶烈日,冒酷暑,战高温,始终坚守在现场一线,确保整个拆除过程安全、有序。上午12时许,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中午12点,气温37°

  正午时分,骄阳似火,荣巷街区的热浪一股接着一股。荣巷城管毫不松懈,积极强化车辆道板违停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及时劝阻违停行为,规范停车点位秩序。与交警部门联合开展违停集中整治行动,对违法停车绝不姑息,保障市容环境秩序。

  

下午5点,气温36°

  烈日的刚劲并未缓解,队员的制服干了湿、湿了干,留下一圈一圈白色的盐斑。但是荣巷城管仍然在金色江南、梁湖佳苑等小区内加大巡查管理,密切掌握规划动态,对违法建设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早拆除,减少相对人损失,消除部分市民高温违建的侥幸心理。

  

夜间20点,气温31°

  夜幕降临,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荣巷城管坚持错时管理和定岗管理制度,突出晚市管理,“春雷行动”回头看的基础上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坚决取缔夜间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消除管理盲点。

  

凌晨2点,气温28°

  明月高悬,已然半夜,为有效维护辖区环境,进一步加大对偷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荣巷城管队员彻夜工作。通过夜间守候伏击,与建筑垃圾偷倒的车主斗智斗勇。荣巷城管将坚持疏堵结合,确保依法依规清运和处置建筑垃圾。

  沐浴初晨、披星戴月,这是荣巷城管人全时段工作的真实写照,不为别的,只为了每天太阳从东边升起从西边落下时,荣巷街区依然美丽。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