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署

四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0-08-0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8月5日上午,滨湖区委第十四轮巡察正式启动,对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审计局、区信访局等8个区级部门开展近2个月的巡察。

  会议学习了中央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和市委、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贾效兵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娟宣读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结合当前形势,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安全生产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对标市委对我区提出的“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要求,深入挖掘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为区委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要求

  本轮巡察特别安排了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信访局这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单位,把巡察利剑直插民生领域。巡察期间,要重点关注这些单位办理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征集人民群众建议、重要信访处理落实等情况,多做聚民心、赢民心的事情,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摆正态度,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营造氛围、畅通渠道,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持续深化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