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馈

无锡市滨湖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8-0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8月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吴红刚组长代表区委巡察组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向区退役军人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冯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25日至6月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退役军人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座谈会,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区委巡察组指出,2019年3月以来,区退役军人局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双拥优抚全面落实,接收安置创新开展,信访稳定持续向好。

  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创新理论学习有差距。二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强。三是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建设推进力度不够大。四是涉军信访稳定工作落实不细致。五是对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意识不强。六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谋划偏少,推动不力。七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有存在。九是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十是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偏松偏软。十一是“三会一课”质量不够高。十二是支部选举工作不认真。十三是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十四是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

  区委巡察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巡察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区退役军人局党组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区委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区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冯娴对巡察反馈作了三点表态: 一是提高站位,诚恳接受;二是聚焦问题,全力整改;三是着眼长效,全面转化。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高振翔、许重宪及巡察组有关成员、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区退役军人局全体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