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2020年政府惠民实事项目及其进展(上半年)

发布时间:2020-08-03 16:12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9-05684 生成日期 2020-08-03 公开日期 2020-08-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河埒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规划,统计,城市,建设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0年政府惠民实事项目及其进展(上半年) (1)配合完成辖区内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今年共涉及4个小区(万达C\D区、阳光嘉园、月溪苑)。阳光嘉园由于改造涉及业主车位拆移,自来水公司暂未启动改造。万达C区、D区项目已进场,预计9月初完工。月溪苑小区已于5月底进场施工,完成总工程量65%

2020年政府惠民实事项目及其进展(上半年)

  (1)配合完成辖区内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今年共涉及4个小区(万达C\D区、阳光嘉园、月溪苑)。阳光嘉园由于改造涉及业主车位拆移,自来水公司暂未启动改造。万达C区、D区项目已进场,预计9月初完工。月溪苑小区已于5月底进场施工,完成总工程量65%,8月底竣工。

  (2)完成梁清路(梁溪大桥—蠡溪路)街景改造

  目前,梁清路街景提升工程项目已全面开工,预计8月初完成铂悦汤泉商务楼外立面幕墙施工和原人武部大楼外墙真石漆施工,店招店牌、外墙涂料施工也在有序推进,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施工。

  (3)完成水秀苑公园升级多功能场地,配置二代智能健身路径(健身驿站)

  目前已与周边楼道居民协商,测量改建区域,请绿化、城管单位到现场查看施工可行性方案,提交居民改造意见申请书,出具改造施工设计图。因雨季施工延后,预计10月可完成整个水秀苑公园升级多功能场地工作。

  (4)新改建公厕各1座

  孙蒋路改建公厕目前已完成编标,准备启动招投标工作,预计10月完工。

  (5)新增停车泊位50个、非机动车停车点20个

  新增机动车泊位目标任务50个,现已完成200个,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目标任务20个,目前已完成51个。

  (6)修剪影响采光及安全的高大乔木约2500株

  目前已完成1200棵。预计年底能完成目标任务。

  (7)完成月溪苑小区消防系统改造

  该项目1月份完成立项,3月底进场施工,目前完成工程量85%,预计8月份与该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同步竣工验收(由于消防总管网改造工程由自来水公司施工,所以要同二次供水项目同步竣工)。

  (8)建成60家餐饮场所燃气管道

  1-6月,已完成签约24家。目前项目施工内部审批流程尚未完全走通,实际操作过程中也存在诸多问题,主要是华润和城管内部分工协调及湖滨路市级道路开挖审批等问题。街道正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明确各方责任,推动项目顺利进行,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9)完成河埒中心小学食堂改造和设备添置

  该项目于2020年7月动工,目前施工队已进场,预计年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学校已完成前期设施设备配置情况的统计,预计于2020年8月开始进行设施设备采购。

  (10)完成河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化改造

  目前已完成支付宝第三方移动支付,门诊收费使用稳定,预防保健部收费窗口也实现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功能预计7月底开始测试使用;自助挂号系统还正在洽谈中,预计年底完成。

  (11)完成大成浜等6条劣Ⅴ类河道整治任务,无新增劣Ⅴ类河道

  截至目前,吴大成浜、东新河水质提升项目已完成,河埒浜、大成浜消劣工程前期手续已办妥。接下来,治水办将加快水质提升工程进度,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保证全年劣Ⅴ类水体消劣率达到100%。

  (12)完成排水达标整改任务

  街道以梁溪河为界,将排水达标区划分为南北两个片区。目前,南片区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北片区施工单位已开始着手材料送检、施工计划的编制、班组的配备。因汛期和投诉的影响,要在12月底全面完成区块验收难度较大。按照预定计划,力争9月底前完成南片区的施工整改,10月底前完成北片区施工整改,并配合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在12月底前完成区块验收。

  (13)70—79周岁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覆盖率不低于70%

  根据区卫健委要求,河埒街道60岁以上安康险投保工作于今年2月启动,第一阶段为数据统计阶段,合计统计投保人数23347人,投保比例71%;第二阶段为区统一招投标,预计8月7日开标,9月底各项资金拨付到位,可完成该项工作。

  (14)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对象占户籍老年人总数的15%以上

  目前居家援助服务对象占户籍老年人总数的11.8%,将继续拓展用户,年底前完成目标任务。

  (15)完成65户特定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经过梳理摸排已上报了66户需要适老化改造的老年人家庭,第三方已完成评估。

  (16)完成80户适龄家庭的家庭教育课程

  截止到目前已完成56户适龄家庭的家庭教育课程,预计九月底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