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2019年绩效项目自评布置会暨 2020年绩效目标“双监控”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11:12 [ ]

  为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工作,确保2022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近期,在区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绩效项目自评布置会暨2020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控”培训会。区财政局分管领导、项目检查科、业务科室负责人、区各相关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培训。

  预算绩效是一种以支出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强化政府预算为民服务的理念,强调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要求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中更加关注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要求政府部门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花尽量少的资金、办尽量多的实事,向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使政府行为更加务实、高效。此次培训,针对预算执行、监督的过程关注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会议布置了24家预算单位2019年部分项目事后绩效的自评工作和对2020年43个绩效目标事中运行进行“双监控”。

  培训会由财政局项目检查科会同上海闻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通过这次培训,极大提升了各区机关财务负责人和财政局相关科室绩效业务水平和相关操作能力,对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工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文章来源:滨湖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