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毅仁纪念馆

荣毅仁纪念馆-江苏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时间:2020-08-02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荣毅仁纪念馆坐落于梁溪路上的荣氏故居旧址,占地面积11195㎡,总建筑面积3474.61㎡,由荣毅仁事迹陈列展示厅、荣毅仁副主席无锡故居、荣毅仁副主席北京故居三部分组成。全馆拥有3处省级文保建筑,收藏展出了大量珍贵的文化遗存和历史原件,自2012年5月起免费对外开放,年接待量超6万人次。现为无锡市“尚德倡廉”教育专线的重要参观点。

  纪念馆由原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亲笔题词,全面还原了以荣毅仁为代表的荣氏家族的创业和生活历史场景,客观呈现了荣氏家族为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能够直观生动地开展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和文化沙龙等活动,互动性强、参与度高。

  2017年,荣毅仁纪念馆被江苏省纪委评为“江苏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同时还是无锡市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基地、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无锡市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滨湖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滨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下阶段,纪念馆将进一步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签订政治承诺、举办主题宣讲等活动,传播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继承红色基因,真正让红色资源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入情,建设全方位立体式的理想信念教育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