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01 08:52 [ ]

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7月29日上午,第三巡察组组长蒋锦向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召开巡察情况专题反馈会,区统计局局长蒋仲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3月25日至6月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统计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017年以来,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统计调查、分析研判、监测评价职能作用,组织实施全区经济、农业等大型普查工作,服务滨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在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区情区力统计数据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获得省级先进荣誉。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学习领会不深刻,贯彻落实不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纪律作风建设不严实;党建基础薄弱,组织力量欠缺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蒋锦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二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三要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蒋仲元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将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抓好整改,切实把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三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推动全区统计工作高效健康发展。

滨湖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倪红星、任枫及有关同志,区统计局班子成员及省统计局滨湖调查局局长,区统计局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