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居务公开

督导反馈再落实 安全整治再深入

发布日期:2020-07-13 15:11来源:荣巷街道

督导反馈再落实 安全整治再深入

78日下午,荣巷街道召开半年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总结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相关决策部署,系统总结半年度工作,全面部署下阶段任务,并重点围绕区第六督导组反馈意见和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街道党工委书记、安委会主任胡巍指出,街道41个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区第六督导组的一线督导、旁听班子会议、排查整改问题隐患等帮助和支持,对“山林面积较大,防火压力较重”“零散小企业多,监管责任较大”“群租房现象多,消防设施老化”等三大监管不足之处,采取了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通过各部门和各社区的共同努力,上半年度我街道履行安全生产监管和主体责任的情况良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胡巍强调,专项整治开展过半,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绝不能有“松口气、歇口脚”的想法,就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科学研判形势,严把项目准入关安全、严把产业转型关,匝牢安全生产思想“紧箍咒”;要细化工作措施,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压力传导、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教育培训,打赢安全生产防范主动仗;要锤炼过硬作风,在网格巡查上堵疏漏、在监管执法上优水平、在督查问责上严鞭策,推动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龙山社区、勤新社区、城管办、市场监管局荣巷分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就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和面临形势进行了剖析;街道安委会副主任蔡旭就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阶段性通报,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