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投资滨湖 > 招商引资 > 镇街概览

江苏省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蠡园街道) 基本情况简介

发布日期:2020-07-13 10:01来源:蠡园街道

江苏省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于19926月建区,199312月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核心区规划面积2.98平方公里,行政管辖面积18.9平方公里。20042月,滨湖区重新调整行政区划,调整蠡园镇设立无锡市滨湖区蠡园街道办事处,由此,蠡园开发区与蠡园街道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合署办公。

蠡园开发区的党工委、管委会为副县(处)级建制,其中,开发区党工委是中共滨湖区委的派出机构,受区委委托行使相应的权力并承担义务;开发区管委会是滨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政府的委托依法行使对开发区的行政管理职能。蠡园街道的党工委、办事处为正科级建制。开发区(街道)下设13个内设机构,建制级别为副科级,各管理部门业务上接受区各部门的指导,行使相关职权。

开发区下辖西园、隐秀苑、环湖、湖滨苑、大箕山、渔港、湖景、湖山8个社区,257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5.5万,户籍人口3.4万。开发区内政府自有产业载体面积达137.4万平方米,10层以上楼宇载体33幢。经过“网格化管理”升级,形成都市、研创、江南设计、创意、集成电路、恒大、湖景、胡埭等八大产业管理服务中心以及沿建筑路综合配套服务区。

下阶段,开发区将全面贯彻滨湖区委提出的“三大提升”总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实效,为深度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宜居宜业标杆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