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滨湖新增3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10 14:5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发改委联合发文,下达2020年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我区3家单位申报的社会事业标准化试点成功入围。 

  此次全省总计44个项目获批立项,无锡市占据其中5席,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四院)的大型医疗设备智能化应用及管理标准化试点、无锡市体育产业发展集团的智慧体育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入选最终名单。 

  近年来,我区深入推进“标准化+”工作,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把标准化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成为引领科技进步、产业转型升级、实体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高质量服务的重要支撑。2009年,灵山公司承担的国家级无锡灵山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以全国同类试点最高分圆满通过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组织的联合评估验收;2013年,湖滨假日商旅公司承担的商业街区服务标准化试点,是全市首家获批承担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的综合性商业集聚区。目前,我区还有江苏省太湖疗养院承担的“金钥匙”健康管理服务标准化试点,及长相依健康月子护理公司承担的母婴护理服务标准化试点正在开展中。 

  作为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固有优势,不断挖掘有意愿、有能力、有实力参与标准化工作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鼓励其在生产经营中贯彻标准化理念,建立标准化体系,培养标准化人才,运用标准化手段,提升生产经营质量。下一步,还将围绕生命健康、集成电路设计、车联网、信息技术、影视文化、金融创投等六大新兴产业,重点挖掘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标准化试点潜力,更好地发挥标准化试点的引领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