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胡埭镇查处违法违规“小化工”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1 [ ]

  近日,胡埭镇对一家“隐藏”在废弃养猪场内的违法违规“小化工”进行查处取缔。 

  根据上级要求,胡埭镇自6月底起集中组织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违法违规“小化工”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现状。在排查摸底阶段,巡查专职网格员发现马鞍村原废弃养猪场有疑似“小化工”生产经营活动,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接报后,区应急管理局迅速牵头组织公安、市监、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在检查核实过程中发现,该处现场存在储存外墙涂料腻子、碳酸钙、氢氧化钠、乙烯醇等化工产品,并有高速粉碎机、拉缸等化工生产设备。经现场询问调查,当事人在上述场所内均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经营等许可资质,属于证照不齐涉及化工生产的小企业。执法人员立即将该企业总配电柜查封,采取断电措施,并责令停止生产活动。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