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让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滨湖3所新校揭牌

发布日期:2020-07-08 12:2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7月6日,滨湖区双语实验中学、育英文旅实验小学、育秀实验幼儿园揭牌。3校的启用将进一步完善融创文旅城、渔港等新开发地区的教育资源。区领导许峰、陈锡伦、宋晓、徐新宇参加揭牌仪式。 

  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区委书记许峰指出,近年来,我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努力回应群众“学有所教、学有优教”的期盼,一所所充满文化气息的靓丽校园拔地而起,在每一个崭新的校园里,不仅有优美的环境,更有优质的师资、优质的课程。据悉,此次揭牌的双语实验中学占地面积为4.5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5亿元,项目于今年4月竣工交付,设计规模12轨36个班,容纳学生1800名,采用“河埒品牌+河埒管理+双语特色”的集团化办学模式,目前正加紧推进教育设施设备的添置,做好开办启用各项准备工作。育英文旅实验小学占地面积为4.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亿元,设计规模8轨48个班,容纳学生2160名,由育英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主体举办,采用“育英品牌+育英管理+文旅特色”的模式办学。育秀实验幼儿园占地面积1.2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0.4亿元,设计规模8轨24个班,容纳学生720名,于今年5月正式交付。 

  许峰希望,全区各级更好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安安静静办学遮风挡雨,为教师幸福工作、学生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教育部门和学校充分利用集团办学的机制优势,植入优质资源,传承优质文化,形成品牌效应,让家长和孩子走进新校园、感受新变化、实现新成长;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更多地理解配合教育、理性看待教育,对新校发展多一份信心,对孩子成长多一点耐心,把新学校看作他们和孩子的“新家”,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在家校之间凝聚起同心、同向、同行的育人合力。 

  许峰强调,今后滨湖将继续坚持教育资源配置与城市同步发展的民生战略,努力为每一个家庭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为每一个孩子创设适宜的成长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