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滨湖两企业产品入围智慧交通“省重点”

发布日期:2020-07-08 12:2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省工信厅公示第二批智慧交通领域重点企业和优秀产品及应用服务名单。我区无锡华通智能交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无锡市民卡有限公司成功入围,两家企业产品“道路交通信号控制机”和“无锡巡游出租汽车移动扫码支付综合平台”同时入围。 

  华通公司是一家服务于全国交通管理业务的技术应用型专业公司,近年来先后承接了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的交通指挥系统咨询设计、交通安全管理规划和道路交通工程设计等项目,公司研制的软硬件产品已覆盖至全国地级市,在国内交通管理领域已居领先地位。该公司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道路交通信号控制机”,紧密结合城市交通智能控制的目标,符合交警的使用与管理需求,能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缓解日益严重的城市拥堵,在无锡、苏州、郑州、唐山等近20多个城市(区)成功大范围应用,是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重点科技攻关、国家“863”高新技术等重大科技项目的科研成果,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市民卡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全资科技、创新型公共服务企业,负责市民卡的制作、运营服务和业务拓展,其整合银行卡、电子钱包、联机账户等功能,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2019年底,公司累计发卡突破780万张,基本实现市区人口的全覆盖。截至申报前,公交扫码乘车用户突破260万人,扫码乘车数量日均达6万人次;手机NFC刷卡乘车功能,可实现在省内13个城市、全国超200个城市互通。公司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无锡巡游出租汽车移动扫码支付综合平台”,至2019年底已覆盖全市4040辆出租车,司机账户开户数量8080个。2017年至2019年底,累计刷卡突破32万笔。该平台有效降低出租车驾乘人员支付及找零的时间成本,避免司机收到假钞、随身携带现金等安全风险,并完善对出租车的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