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量质并举展现资本市场“滨湖力量”

发布日期:2020-07-08 12:1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6月30日,我区召开拟上市企业交流座谈会,重点分析当前企业上市形势,现场指导协调企业上市问题,部署推进下一阶段企业上市工作。区长陈锡伦强调下阶段要有信心、补短板、敢争先,推动全区企业上市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校军参加会议。 

  陈锡伦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始终把培育上市企业作为推动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寻求高质量发展空间的重要动力。2020年已经过半,企业上市形势逼人、机遇催人,等不得、慢不得、松不得,滨湖要完成“新增3家上市公司”的总目标,就必须全力以赴、尽锐出战。 

  陈锡伦指出,国内资本市场改革的全面开花,为区内拟上市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更加多元的上市选择。滨湖上市企业总数处于全市中游水平,企业上市融资工作的情势可谓“喜忧参半”,必须清醒看到并高度重视报会报局储备不足、成熟型科创后备企业不足、个别板块后备储备不足等问题。 

  陈锡伦就下阶段企业上市工作强调,一要有信心,抢抓改革红利“窗口期”。二要补短板,挖掘后备培育“新空间”。相关部门及板块务必要全力挖潜、通力合作、精准培育,建立企业上市“全域”大孵化体系。特别要重点关注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模式创新型企业、新兴产业瞪羚及培育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三要敢争先,打造上市服务“品牌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优化透明高效的服务流程;进一步打造法治政府、诚信政府;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联动机制。 

  企业上市是滨湖经济高质发展的推进器。2019年至今,我区新增的上市新“星”江苏卓胜微,上市后最高股价达到718元/股,成为深交所创业板“第一股”;新增过会企业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科创板)、无锡派克新材料。同时,我区按照“重点后备、一般后备、跟踪关注”三个类别,建立了45家分层培育后备企业库。 

  上市企业是滨湖经济健康运行的压舱石。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冲击,我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相较之下,我区上市公司仍保持较高运行质量,卓胜微一季度净利润逆势增长263%,信捷电气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1%……此外,我区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工具的能力也在逐步提升,2019年药明生物增发配股39.5亿港元、药明康德新药发行3亿美元可转债;目前,上机数控正在发行可转债6.7亿元,药明康德新药和卓胜微拟通过增发,分别募资65.3亿元、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