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惠民按下“快进键”

稻香路(湖滨路-锡星苑)通车

发布日期:2020-07-08 12:1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连接滨湖区和梁溪区的稻香路(湖滨路-锡星苑)于日前通车,阳光城市花园及稻香路一带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稻香路(湖滨路-锡星苑)是横跨滨湖区和梁溪区交界处的一条东西向城市支路。该路段两侧均为居住用地,由西向东沿线有栖庭二期、阳光城市花园B区、锡星苑等,涉及居民数量多,交通出行需求大。 

  这条路经过骂蠡港河,河上的新北桥有60多年历史,因年久失修仅容许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已成“危桥”。因此河东岸如锡星苑的居民要开车去“近在咫尺”的湖滨路,无法从家门口的稻香路直接过去,需绕道走红星路,再上建筑路或太湖大道。每天上下班高峰,周围交通拥挤现象严重。这条“断头路”成了群众反映和关注的热点、难点。 

  2019年9月,稻香路(湖滨路-锡星苑)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改造后的稻香路(湖滨路至锡星苑)全长384余米,道路红线宽度24米,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除了路口为双向双车道外,桥面及其他路段为双向四车道。通车后,滨湖区稻香新村、栖霞栖庭及梁溪区阳光城市花园、锡星苑等多个小区居民可以直接从此路过河,车程节约10分钟左右。

  作为滨湖区惠民实事工程之一,该项工程的施工进度备受附近居民的关注,目前该项目桥梁吊装、沥青摊铺和桥梁护栏安装均完成,已具备通车条件。该路段通车后,在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还将起到分流道路车辆,缓解城市主干道路交通压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