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核酸检测报告,在考前4小时送达

发布日期:2020-07-08 12:1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一份核酸检测报告送到家住美湖家园的中考学子乔雪婷手中,此时,离小乔参加音乐中考还剩4小时。 

  6月14日以来,美湖社区在辖区全面排查北京来(返)锡居民,乔雪婷父亲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备自己的北京出差史,并配合申报核酸检测,但因申请核酸检测的人数较多,他的检测报告迟迟未等到。根据市教育系统规定,家长如有北京旅居史,子女需出具父母的核酸检测报告方可返校。6月18日是小乔参加音乐中考的日子,原定6月17日要参加的毕业照拍摄也“被迫”取消,一家人急得焦头烂额。 

  “决不能耽误孩子的考试。”17日下午,美湖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得知情况后,立即向街道相关部门汇报,并与金广检测点联系,经多方协调,终于在18日上午拿到乔爸爸的核酸检测报告,并在开考前4小时,将报告送到小乔家。为了疏导孩子连日来的负面情绪,社区还与小乔所在的蠡园中学取得联系,协调小乔毕业照拍摄事宜,最终校方表示,会为小乔所在的班级再次拍摄毕业照,让孩子的初中生涯不落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