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调研我区重点企业践行“三个服务”

发布日期:2020-07-06 16:01来源:滨湖区财政局

  近日,无锡市财政局谷占彬副局长带队来我区开展“挂钩服务重点企业”调研,旨在强化与重点企业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财政局李敏慧、丁晨、窦宏山陪同参加。

  谷占彬副局长此行走访了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重点企业,从在岗就业人数、产品结构、原材料供应、发展目标等方面深入了解企业运营发展现状,特别询问企业受疫情、贸易摩擦等影响情况。就加强产业链打造和集聚、加强高端人才的集聚、优化营商环境等展开调研。积极向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应对新冠疫情支持企业政策,指导企业抓住贸易进口的关键窗口期,提升产业链价值,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实现跨越式发展。

  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受全球疫情影响,主要依靠进口的原料、设备供应逐渐紧缺,且成本上升。市、区将尽快兑现药明生物生命产业园扶持资金,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已恢复疫情前正常状态,为确保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目标,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改造,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目前困难是,企业大力投入的进口设备引进前后发生退税政策变化,需要财政、税务等部门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