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鬼秤?!缺斤短两可不行 市场监管严整治

发布日期:2020-07-06 11:22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

       连续一个月来,滨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无锡市计量测试院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检查,对市场所使用的电子秤实施全覆盖检定。
       全区18家集贸市场大部分具备完善的计量管理制度和台账,按照规定要求设置了公平秤,2006台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经检定,85台电子秤的检定结果超出允许测量误差,2台电子秤有改装痕迹,破坏了计量准确度,其余都通过计量检定并张贴了检定合格证,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两起使用作弊秤的行为,检查人员现场要求市场管理方将电子秤予以没收,并将相关线索移交执法部门,目前执法部门正在依法对使用作弊秤的经营主体进行处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检定不合格、计量制度不完善等问题,检查组均在检查现场对市场管理方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通过对全区集贸市场、公共医疗卫生机构在用计量器具实施免费检定,为市民放心买菜、患者放心就医、医疗机构准确诊断提供有力的计量技术保障。同时,积极引导经营者自律经营,营造诚信、公平、和谐的集贸市场计量环境,确保计量结果真实可信,提振消费信心,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计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