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2020年7月3日度假区规划建设局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0 [ ]

202073日度假区规划建设局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情况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反馈意见的

联系方式

1

三万锭智能成套示范及工艺研究

无锡市滨湖区马山梅梁西路42号

无锡经纬纺织科技试验有限公司

无锡恒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无锡经纬纺织科技试验有限公司拟利用自有厂房,在1#车间新增部分生产设备,淘汰部分老设备,对现有部分纺纱生产线进行升级优化,进行智能化和自动化功能改造,并保留部分原有生产线和产能,淘汰2#车间全部设备和产能,项目投产后,可年产三万锭纺纱的智能成套示范生产线,折合重量约2800吨/年,全厂可年产纺纱5800吨。

1、废水部分:该项目无生产废水排放,生活污水及冷却排放水须经预处理达到接管标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并送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污水处理中心集中处理。2、废气部分:(1)该项目须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确保主要污染物颗粒物排放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2)该项目须对食堂油烟采取有效防治措施,确保油烟废气排放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表2 中的小型餐饮企业标准;(3)按照环评中确定的该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50米,因此在该项目1#车间50米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不得设置环境敏感点。3、噪声部分:该项目所有生产设备均应设置在生产车间内部并合理规划布局,并须对生产车间及各噪声源采取有效防噪措施,确保该项目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4、固废部分:(1)该项目生活垃圾、废包装材料及废抹布、手套应委托环卫部门统一处置;(2)该项目餐厨废弃物应委托取得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服务许可证的单位处理;(3)杂质、下脚料及收尘灰应回收后综合利用。

0510-85990819

249570819@qq.com

公开时间:2020年7月3日~2020年7月9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