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我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许峰号召全区共产党员——风雨同舟 久久为功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0-06-30 10:1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九十九载风雨乘势而起,九十九载岁月欣欣向荣。6月29日,我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伟业,表彰先进典型。区委书记许峰在大会上发表七一致辞,代表区委向奋斗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探究党的力量之源、成功之道,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历史重任,与时代同呼吸、与滨湖共奋进,用拼搏实干的精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区领导许峰、陈锡伦、许新宇、刘洪兴共同发布《身边党员平凡事之抗疫群英谱》和《最美那道风景线》作品集。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府、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许峰说,过去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团结广大群众,在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征程中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一线。全区各机关1034名志愿者勇敢逆行,先后奔赴高速卡口、车站机场、乡村社区等防疫一线;全区1400多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区3万多名党员捐款418万余元支援疫情防控,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许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忠诚于党、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始终牢记共产主义信念,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党性锤炼,真正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持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坚持求真务实,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实干苦干的精气神。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导向,在做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善于化危为机,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三要牢记为民宗旨,不断谱写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的新篇章。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积极探索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滨湖之路”,实现社会治理与民生幸福的同频共振。 

  大会还通报表彰了我区获得市委“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单位、个人和滨湖区优秀共产党员。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殷毅宣读表彰名单和表彰决定。 

  在此次防疫斗争中,我区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遴选部分事迹,编印了2本作品集。《身边党员平凡事之抗疫群英谱》汇编了机关志愿者的抗“疫”事迹,将作为“身边党员平凡事”展示活动的延续和机关党员职工日常思想教育辅助材料。《最美那道风景线》汇集了区文明办、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那一道最美风景线”——“志愿者之声”文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的部分优秀作品,分享抗战疫情过程中志愿者的心声和“暖心事”“泪目事”。 

  大会通过歌舞、小品、事迹分享等多种形式来致敬“最美逆行者”和优秀共产党员。马山街道文化站的舞蹈《信念》根据防疫医护工作者事迹改编创作,诠释入党铮铮誓言的初心使命与医者精诚仁爱的火热情怀。以蠡湖街道杨鸿云家庭与公安分局曹旭东家庭为原型的小品《相约3:30》,体现出抗疫路上“舍小家顾大家”的背后,有一种“奉献自我为人民”的深深情怀。党员代表王冠英、李道我、郑炘的事迹分享,展示滨湖一代代的优秀共产党员坚守岗位、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风采,他们用智慧和汗水为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注入动能。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在全区营造庆祝建党99周年的浓厚氛围,区委制定下发庆祝“七一”系列活动方案,选树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中有突出表现的优秀共产党员,走访一批困难党员和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开展党建阵地巡礼、主题党日、志愿风采展示等活动,利用“掌上滨湖”线上平台推送一批精品红色慕课,通过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引导全体党员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