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92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30 10:1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24日下午,区委书记许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92次会议暨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区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在疫情出现反复的关键阶段,必须坚决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落实好属地责任,坚决守好“责任田”,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下阶段,一方面要保持警觉不松懈,不管是社区“家门”、医院“院门”,还是工厂“厂门”、学校“校门”,都要守门有责、守门负责,特别是要加强农贸(批发)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消除病毒输入、传播风险,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另一方面要全面排查不留空,对14天内从北京回无锡的人员,以及共同生活、工作的人员,必须要做到排摸“见底”,确保一个不漏。 

  会议强调,各级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既定目标,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来对冲疫情影响,想方设法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就贯彻落实娄书记在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确保太湖安全度夏。滨湖太湖安全度夏工作能否实现“两个确保”,关键是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工作上不能有丝毫疏漏、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拖拉。一强化监测预警。水利、环保等部门要密切关注水情藻情变化,进一步加强对饮用水源地、太湖湖体、调水通道、主要入湖河道等动态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二加强蓝藻打捞。水利部门要继续加大蓝藻打捞力度,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积极推广应用能提高蓝藻打捞能力和效率的先进技术,坚决防止蓝藻聚集暴发。宣传部门要高度关注相关舆情,加强引导,及时处置,努力形成良好舆论氛围。三做好防汛工作。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强重要堤防、重点部位的巡查防守,严密防范强台风、强降雨及各类次生灾害,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四深化科学治太。重点在河道整治、排污减量、生态修复上下功夫,保持定力、标本兼治,在打好打赢太湖治理攻坚战中,体现滨湖的关键作用。 

  会议还强调,要毫不动摇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下阶段要围绕六大新兴产业,继续做好“引”和“育”的工作。一方面要更广范围地“引”,围绕增强新兴产业聚集度、核心竞争力开展项目招引,争取在今年的金秋经贸洽谈会上,再引进一批补链、强链、扩链的新兴产业重大项目,为滨湖新兴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后劲。另一方面要更大力度地“育”,既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又要大力度推进新兴产业培育,让更多优秀的、有潜力的新兴产业企业在滨湖茁壮成长,成为中坚力量。 

  会议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听取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和我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情况的汇报以及梁溪河水质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