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致敬!你们辛苦了

陈锡伦走访慰问抢险救灾部队官兵

发布日期:2020-06-30 10:1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抢险一线,迷彩色是最温暖的安全色。23日,区长陈锡伦来到无锡军分区和武警驻区某部,走访慰问参与防汛抢险的武警部队官兵和预备役民兵,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吴瑜君参加活动。 

  不久前,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滨湖一处岸堤发生险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险情就是命令。无锡军分区和武警驻区某部接到救援命令后,迅速响应,600多名官兵携带防汛物资器材、操作大型机械火速驰援,经过一昼夜连续奋战,及时控制住了险情,确保了一方平安。 

  “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敬!”陈锡伦亲切慰问参与抢险的官兵,并送上锦旗和慰问礼包。他说,滨湖岸堤多,防汛任务重。长期以来,滨湖防汛工作得到驻区部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次,广大武警官兵和预备役民兵也在紧急时刻迅即奔赴防汛抢险第一线,发挥了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由于军民联防、协同作战、应对有力,有效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充分体现出驻区部队是“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应对各类险情,是我们职责所在、使命所系。”部队首长表示,在各级党委和滨湖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有信心更有决心完成好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未来将继续练就过硬本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开展好防汛抢险专攻精练,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一如既往守护好滨湖这片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