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召开“利剑出鞘”专项执法行动安全生产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09:45 [ ]

  近日,滨湖区召开了“利剑出鞘”专项执法行动安全生产现场会,辖区部分企业现场交流安全生产经验,参观优秀企业在危化品使用、临时存放等管理方面的做法。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学习和交流,更高标准的做好自身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

  

  此次现场会参与企业都是蠡园经济开发区内较大的企业,也是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做得比较好的企业,将这些企业的优秀经验推广,有利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推进。

  “安全生产  利剑出鞘”行动自开展以来,企业积极自行整改安全隐患,翻开企业的整改材料,厚的足足有数百页厚,薄的也有上百页。从这些材料可以看到企业何时对何处进行了检查,发现了哪些隐患以及整改情况,甚至具体到了某个楼层,某种原料情况,发现的每个隐患都有图文介绍。

  “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装在哪里,怎么装,多长时间检查一次;化学品放多少、放多久都是有要求的。”在捷太格特研发中心的化学品仓库内,企业安全员向参观的人员介绍相关情况。据介绍,捷太格特每年都会在安全方面投入专项资金,本次在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对相关设备进行了升级,“我们每年都是是以零事故为目标的”。 蠡园经济开发区内的企业涉及的行业比较单一,在危化品使用方面数量不多,但种类很多。因此,我局此次选择了捷太格特为典型,供到场企业参观学习:“有比较才会知道差距,在专项执法之余开展这样的活动,给企业一个交流的平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自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共在全区范围开展了四次专项执法行动,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区各级各部门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推动当前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有效压降事故数量为目标,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引导企业职工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水平,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