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关于推出第二批市级政务服务利企便民举措40项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6-26 10:20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4017 生成日期 2020-06-26 公开日期 2020-06-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机关,行政,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关于推出第二批市级政务服务利企便民举措40项的政策解读

新办企业刻制公章费用全免、小微企业办理低压用电零投资、租住商品房提取公积金自动审核……6月9日,无锡推出第二批40项市级政务服务便民利企举措,进一步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这些微小的改变,将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软实力注入更强的动力。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士介绍,去年5月推出了首批40项利企便民举措,虽然很多改革举措看上去微小,但对企业和群众来说,却是大实惠,很受欢迎。今年无锡确定了“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提炼,推出40项新举措。

40项内容主要涵盖全程网办、提速降本、助力抗疫三个方面。其中全程网办类共有15项,保障企业和群众“零跑腿”办事;涉及提速降本的共有19项;助力抗疫类主要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包括豁免防疫急需建设项目环评手续等。

据介绍,所有举措都是今年市级各部门推出的新服务,有不少此前已试点或实行,取得不错的效果。“就拿新办企业刻制公章来说,以往刻一套费用是三百多元,现在零费用,在5月实行的第一天就有六七家企业享受这项政策;再比如5月进行招标的江阴市妇幼保健院第三方检测服务项目,得益于免收政府采购集中采购投标保证金的改革措施,投标单位共减免保证金6.6万元。”

“此次将分散在各部门的利企便民新举措梳理、归纳起来,集中向社会发布,一方面是向企业和市民作出新的服务承诺,还要通过这些点滴改变推动整个营商环境继续优化。”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后还将与公安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继续通力合作,做好政策解读、政务服务培训等工作,从群众关心的点滴小事做起,用更多真招、硬招、实招着力解决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以改革的硬举措,托起营商环境的软实力。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