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48家实体店试水“七天无理由退货”

发布日期:2020-06-23 11:0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网购有“七天无理由退货”条款,如今在滨湖一批实体店购物也能“七天无理由退货”了。6月18日,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滨湖万达广场、滨湖苏宁易购,举行“放心消费·体验无锡”之滨湖万达商圈“购物满意行”启动仪式,公开试行线下实体店购物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制,首批48家商户签下承诺书。 

  万达广场某女装店店员表示,以前要求服装存在质量问题才能给消费者办理退货。现在加入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只要保证商品、吊牌完好,不影响二次销售就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店员说:“挂上这块牌子,消费者可以更放心地购物,对我们柜台也起到监督作用。” 

  今年以来,消费流通领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较大。区市场监管局抓住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滨湖万达商圈选出48个“五心专柜”,配置统一标识,公示放心消费创建经营者信息和“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书,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争创诚信商圈。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有消费者投诉“五心专柜”经营者不履行无理由退货承诺,经过查实,将停止其使用“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统一标识,移出《无理由退货单位动态名录库》,并公示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