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滨湖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监测结果出炉

111份标本均阴性

发布日期:2020-06-23 11:0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6月18日,区疾控中心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经营、加工、存储进口冷冻冷藏食品重点场所、重点食品、重点环境和重点岗位从业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监测,随机抽取大型超市2家,农贸市场和五星酒店各1家,合计采集标本111份,实验室新型冠状病毒结果均为阴性。 

  疾控人员随机抽取冷库管理员、超市农贸市场肉摊、水产品销售人员、酒店西餐厅工作人员等20人,采集了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液标本共计60份;对咽拭子、肛拭子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血液标本进行了新冠病毒特异性血清抗体IgM和IgG检测。在重点食品方面,采集了市场重点食品标本51份,其中水产品15份、肉类17份、蔬果类19份。在环境方面,疾控人员采集了重点环境监测40份。其中,经营区域20份,涉及案板、砧板、刀具、抹布、下水道口、冷库货架等;公共环境20份,涉及水龙头表面、电梯、扶手门把手等。 

  区疾控部门将继续对全区超市和农贸市场环境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的新冠病毒检测,并对监测结果定期开展研判,精准指导我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