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财政局召开2020年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10:48 [ ]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财税体制改革加快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持续完善,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不断提升,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持作用。根据《中共无锡市委 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无锡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启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解决好绩效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推进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近期,在滨湖区财政局,各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与财政局项目管理科、行财科、经建科、工贸科、农业科负责人,召开2020年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分管领导首先指出:“为了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解决好绩效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特别召开这次会议,希望大家积极发言献策,为今年的绩效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会上,相关单位详细提供项目概况、政策依据、市区两级各自目标及目标完成情况、实际支出明细内容,相关单位在项目管理或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残联则提供部门整体情况。最后各单位还提出对绩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绩效评价座谈会,使我们对今年的重点绩效工作内容有了更全面、全新、透彻的理解和认识。充分意识到,如果要做好绩效工作,必须与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坦诚的沟通,做到精通业务、熟悉流程、操作熟练。这样我们才能充满自信,可以让财政资金拨付的每一分钱都公开透明并更有效率。

文章来源:滨湖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