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召开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14:25 [ ]

        6月15日下午,滨湖区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镇、开发区、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区发展改革委、区教育局、区应急局、区行政审批局等2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安全生产派驻督导组各组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范校军主持会议。

        会上,区应急局诸育新局长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具体实施方案,区行政审批局丁涤康局长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意见作了说明。区委常委、副区长范校军对如何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及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进行了布置并提了要求。

        陈锡伦区长就近期加强和提高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面,务必要盯好“进度”,加快加快再加快。要在前期基本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继续不折不扣抓好各条线整治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整治任务圆满超前完成。第二,“小化工”专项整治方面,务必要体现“力度”,加力加力再加力。要立即搭建工作专班,按照“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模式,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做到发现一处、打击一处、消灭一处。第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方面,务必要严格“尺度”,规范规范再规范。要遵循“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切实将各类企业分别纳入各部门事中事后监管范围,做到应管尽管、规范监管。

        陈锡伦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摒弃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文章来源: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