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滨湖旅游 > 景点介绍

央视网直播!第十七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暨马山拈花湾花海杨梅节盛大开启

发布日期:2020-06-16 09:58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6月14日,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央视网、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禅意小镇·拈花湾隆重举行。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蒋蕴洁,无锡市文旅集团总裁程述,滨湖区人民政府区长陈锡伦,区委常委、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俞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守红,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俊鹏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活动。开幕式上,发布了马山杨梅国家地理标志以及第十七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系列品牌活动,陈锡伦区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区领导共同推动开幕启动杆,正式揭开了本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的大幕。

本届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通过央视网等多平台直播,共吸引310万人次观看。开幕式以“畅游滨湖山水,乐享湖湾生活”为主题,通过2020年山水文化旅游节系列品牌活动发布、马山杨梅国家地理标志发布及马山杨梅品尝、央视网直播“美丽乡村我代言”文艺演出等环节,展现我区文旅融合、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风采新局面。

一、畅游滨湖山水 乐享湖湾生活

今年的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结合“后疫情”时代的特色,精心策划遇见滨湖之盛、发现滨湖之美、悦享滨湖之韵、乐活滨湖之彩四大篇章,21项文化旅游、休闲体验活动精彩纷呈贯穿全年。

“遇见滨湖之盛”篇章:第十七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暨马山拈花湾花海杨梅节开幕式、环太湖旅游产业合作论坛暨第十七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闭幕式、“水韵江苏·又见美好”主题游活动、第四届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暨太湖电影周、无锡融创文旅城“一潮启·势当燃”周年庆系列活动。

“发现滨湖之美”篇章:拈花湾首届樱花蝴蝶节、中国·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无锡九龙湾花彩小镇第三届花朝节、“邂逅紫色浪漫”2020雪浪山薰衣草观花节、蠡园金葵花节等活动。

“悦享滨湖之韵”篇章:2020中国无锡腊梅展暨梅园研学游路演、三国水浒城“影城迎新嘉年华”活动、三国水浒城第三届三国品梅节、灵山胜境学子祈福文化节、2020太湖鼋头渚渔家风情节等活动。

“乐活滨湖之彩”篇章:兴兴向农无锡滨湖农业品牌故事直播活动、灵山胜境拈花湾星光纳凉季、“赏月季 寻紫藤”云赏龙寺生态园直播活动、景区全民健身节、动物狂欢魔术节(无锡动物园十周年庆典)、融创文旅夏季冰爽狂欢季、太湖鼋头渚中秋水上音乐烟花大会、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环太湖国际帆船拉力赛等活动。

二、央视《美丽乡村我代言》走进拈花湾

开幕式上,央视网《美丽乡村我代言》活动走进了禅意小镇·拈花湾,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现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宗庸卓玛,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林萍,知名演员杜薇,喜剧人“自信哥”孙海洋,“草帽姐”徐桂花,青年歌手蒋宁,青年歌唱演员宁可等众多明星大咖在拈花湾的舞台上同台献艺。直播节目以精彩的户外综艺秀的形式带领文艺名人、明星走进美丽乡村,与马山当地百姓一起赏花海、尝鲜果,歌唱美丽家乡,点赞幸福时代,为美丽家乡代言。

眼下,拈花湾近千亩花海也进入最佳赏花期,黄色奔放的硫华菊、粉色婉约的醉蝶花、蓝色清新的绣球团,梦幻浪漫的马鞭草等多个花田绚烂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感受“一花一世界”的诗情画意。

三、“杨”名天下 “梅”香万家

在本届山水文化旅游节上,马山杨梅国家地理标志正式发布,标志着无锡马山杨梅正式取得了“国字号”证书,成为无锡市第四个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今年拈花湾“以梅为媒,以节会友”,开展吃、住、游、购、娱多位一体的节庆旅游活动。杨梅节期间,广大游客可以在景区体验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山水相依,果树掩隐的采摘园,百千圆珠趸拥枝头,颗颗杨梅晶莹剔透。游客边采摘边尝,果粒滚入嘴中,齿颊移动间蜜样的甜汁四处溅飞,真是别有一番风味;逛杨梅市集,解锁众多创意美食,打卡网红主题美陈展;夹杨梅比赛、手绘团扇等互动体验活动趣味十足,老少皆宜。据了解,马山杨梅的种植已有2000多年历史,“马山杨梅”的地理标志认证,能让更多的果农在马山杨梅品牌战略上尝到甜头,为滨湖乐享湖湾生活添“滋”添彩,让马山杨梅这个金字招牌,“杨”名天下, “梅”香万家。